写真大师钟爱的相机 进入摄影世界的“初恋”

编辑: 图源于网络       发表时间:2013-07-08 18:54


     写真大师钟爱的相机 进入摄影世界的“初恋”

  2013-02-18 14:27:22 PM

[来自菁华杂志]

1998年日本京瓷公司推出了CONTAX 645相机。CONTAX 645第一次把中画幅单反相机的快门速度提高到了1/4000秒,而且闪光同步速度达到1/125秒。让更它傲视其它同类相机的是它配套的8枚定焦镜头和一枚变焦镜头,它们的光学品质都列在顶级之位,没有辱没蔡司的名声。

蜷川实花作为影响当代年轻人时尚观念的摄影师,她的作品极尽追求独特的色彩与光,将镜头捕捉到的绮丽场景像是扔进了调色盘里,令人产生迷幻华丽的幻觉,如同进入了宇宙般浩瀚的蜷川世界。 帮助蜷川实花完成这一切的,当然是她最爱使用的CONTAX 645相机,以及与其配套的顶级ZIESS镜头。

1928年德国FRANKE&HEIDECKE公司设计出了使用6x6cm画幅的双镜头反光相机,取名Rolleiex。禄来双反以其小巧的体积,坚固的品质及卓越的光学性能,受到摄影家的追捧。上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初期是TLR的黄金时代,于是Rolleiex TLR也就和Leica一样成为被模仿最多的相机。

须田一政的名字可能并不如森山大道或是荒木经惟一样在摄影爱好者中耳熟能详,但他却是在日本摄影史中具有足够分量的摄影师。使用6X6画幅的禄来双反相机,须田偏爱闪光灯。画面主体在闪灯下则呈现出与人眼视觉不同的效果,而背景则被压暗,呈现出神秘的姿态。

Leica M6毫无疑问是世界上使用者最多的Leica M机,也有人说它几乎是连动测距相机(RF Camera)的典范。其实它与M4-P的差别就在于装了一个TTL测光表,M6的成功可不仅是以为内它装了一个测光表,而是延续了之前成功机型的传统,又加入了测光的便利性。

哈苏503CW相机一直是专业影楼摄影师的忠实伙伴。这部单镜反光相机提供马达卷片 / 红外线遥控的配件,可使用所有叶式镜间快门镜头包括 C 系列,快门速度由1秒至1/500秒,闪光灯与所有快门速度同步。革新的反光镜滑动系统 (GMS) ,无论使用任何焦长哈苏镜头均可提供全视域的观景器影像。为进一步强化机身结构,机身采用坚固的铝合金一件式铸造。

影片《偷心》中摄影师安娜(茱莉亚·罗伯茨饰)使用的Leica M6及Hasselblad 503cw

AE-1是佳能的经典之作,如果有选必收藏之10大佳能相机,它一定是前三位。

电影《现在只想爱你》中里中静流(宫崎葵饰)使用的就是Canon AE-1

 

 

 

新版菁华官网已上线!注册会员享受更多优惠!

微信:finebornchina,定期发送给您最新的杂志精选内容,以及一对一的时尚咨询。

推荐阅读:

黑莓限量版  奢侈品手机

宝丽来相机  数码界的时尚精灵

旅游 服装 电影 音乐 美食 时尚 数码 家居 美食 健康 旅游 创意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大学路101号清华科技园创业大楼B座B1103

电话:+86 756 3613186 传真:+86 756 3613189

客服邮箱:Hello@finebornchina.com

http://www.FineBornChina.cn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工作机会 | 使用条款 | 隐私政策

密码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用其它帐号登录: